欢迎来到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

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

河南省商务学校-郑州电子商务学校-河南计算机中专学校-河南高铁乘务学校-河南商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毕业生择业有哪些程序?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  
 答:(1)了解政策。例如要知道毕业生就业有些什么规定,去非公有制单位就业有何规定,定向生如何就业等。

(2)收集信息。现代社会是一个信息社会,如果没有用人信息,择业则无从谈起,因经必须多渠道的收集需求信息,并从中整理和筛选。

(3)确定志愿。在收集信息的基础上,根据本人的情况和社会需求,确定自己的志愿。

(4)双向选择。毕业生通过直接与用人单位见面,介绍自己的情况,了解对方的需求和尽可能多的资料,进行充分的双向选择。

(5)签订协议。通过供需见面,双向选择后,毕业生要与用人单位签订协议书,规定有关的权力和义务。实际上到这一阶段,择业程序基本结束。

(6)报到上班。学校公布就业方案后,毕业生按就业方案在学校领取就业报到证,到用人单位报到上班,第一次择业过程到此结束。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毕业生择业有哪些程序?
本文地址:http://hnsw.hnszzxx.com/news/itemid-12885.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