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

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

河南省商务学校-郑州电子商务学校-河南计算机中专学校-河南高铁乘务学校-河南商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河南省商务学校校长焦红浩受邀参加全省职业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  
         4月3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并召开职业教育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跟时代、提升认识,贴近需求、强化措施,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创新型、技能型、实用型人才。

      河南省商务学校校长焦红浩作为参会的6所职业院校代表之一受邀参加了座谈会。会上,焦红浩从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现状,办学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王国生就学校专业设置,生源规模,开放办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就业质量等情况,听取了大家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

   在发言中,焦红浩就中等职业教育现状阐述了河南省商务学校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学校校园面积与办学规模不相适应;二是师资队伍数量不足,尤其是双师型专业教师严重不足;三是中职学校专业化建设存在“同质化”现象;四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的力度与深度不够。针对上述问题,他提出了关于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建议,一是要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研究制定中职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方案与学生德育标准,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与育人导向;二是要加大对中职学校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的资金投入;三是优化专业布局,打造专业特色,建设高水平职业学校;四是要完善和落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相关政策,深化产教协调育人。
    王国生在讲话中指出,职业教育是我省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重要途径。我省人力资源丰富,职业教育有基础、有优势,推动职业教育深入发展,对提升河南整体教育水平、加快人才强省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吃透省情、把握规律,深入谋划、完善措施,发挥优势、扬长补短,提升职业教育的质量水平。要树立正确人才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准办学方向,提升青年学生的政治素养。要紧跟国家战略,紧贴河南实际,紧扣发展需求,优化学科结构,完善职教体系,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机制、多措并举,夯实职业教育根基。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职业教育,继续加大投入,破解发展难题,走出一条具有河南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路子。

微信图片_20190409094254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河南省商务学校校长焦红浩受邀参加全省职业教育工作座谈会
本文地址:http://hnsw.hnszzxx.com/news/itemid-8389.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